首页>寻医·问药>合理用药合理用药

抽烟导致男人精子变差!几款中医戒烟疗方任你选

2017年10月27日 15:0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现在爱抽烟的男性真是越来越多了,很多人辩解说抽烟是缓解压力非常有效的一种方式,但是小编再一次提醒各位烟民们,吸烟真的对身体伤害太大了!对于想要宝宝的男性来说,更坚决不能抽烟,因为抽烟对精子的危害巨大!

抽烟对精子的危害

1、 精子细菌突变

在烟中的一些烟雾,则就会很容易导致细菌突变的,并且还会导致培养基中人淋巴细胞姊妹染色单体交换的强效诱变剂。据调查显示,经常的吸烟其外周的血淋巴细胞染色体破坏的发生率与吸烟的种类有关,并且经常的吸烟,还会导致淋巴细胞受到烟中的破坏。

2、 精子活力受到影响

经常的吸烟还会影响精子的活力的,因为抽烟会通过香烟烟雾凝结液抑制精子的酶系对精子产生一定的活力影响,其实这是抑制胆碱乙酰化酶在起作用。

3、 精子突变

经常的吸烟是导致精子发生突变的常见原因,男人如果经常的吸烟就会烟中的影响生殖细胞的成熟和增殖的,并且烟中吸烟的人染色体异常率是很高的。

4、 精子数目减少

男人常吸烟会导致精子数量减少的,长期吸烟者、精子数目低于正常的,比不吸烟者要少17%,精子活动力下降了近一倍,精子的畸形率也比不吸烟者明显增多。

推荐几款中医戒烟疗方

戒烟汤

1、 炙紫菀、炙款冬花各15克,补骨脂、清半夏、枇杷叶、前胡、茯苓、橘红、桔梗各12克,川贝、射干各10克,干姜9克,肉桂6克,细辛3克。每日1剂,一般6~9剂,能使有10年以上烟龄或烟瘾较大者烟瘾减退并逐渐戒烟。

2、 地龙、鱼腥草各12克,远志15克,加水500毫升煎,早晨空腹1次服下,随即开始戒烟。服药之初仍有思烟之感,但要坚持3~5天,烟瘾即可逐渐降低,而且会厌恶烟味儿。

戒烟药茶

1、 南瓜藤250克,洗净切碎,捣烂取汁,加红糖适量,开水冲后代茶饮。

2、 地龙12克,鱼腥草12克,远志15克,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放凉。早晨空腹一次饮下,即可开始戒烟。

戒烟药酒

鱼腥草60克,远志、甘草各20克,地龙、广藿香、薄荷各15克,60度高粱白酒1000毫升,将上述药物捣烂浸泡在白酒之中,7~15天即可服用,根据个人酒量的不同,每日服6~8次,每次10~15毫升,直至戒烟为止。

编辑:赵彦

关键词:抽烟 男人精子变差 中医戒烟疗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