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专题>委员声音 委员声音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政协工作做得更好更有实效——访十九大代表、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

2017年10月27日 15:22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九大报告令人备受教益,坚决拥护和赞同。”十九大代表、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十九大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一次划时代的会议;十九大报告是纲领性文献,是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动员令。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实际把人民政协工作做得更好更有实效。

付志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伟大成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巨大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

付志方说,报告立足历史发展,客观分析实际,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政治问题。通篇体现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一部充满政治智慧的理论巨著,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引领性。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具体实践中,必将在全社会催生巨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付志方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对全党提出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实质和丰富内涵,树牢“四个自信”,努力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落实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重大方针和战略举措,切实履行政治责任。

付志方强调,十九大精神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南。要充分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新观点,不断创新协商形式,搭建履职平台,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政协工作做得更好更有实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