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连升 整体“偏向悲观”基调未变

2017年10月27日 20: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0月27日电(记者张钟凯 刘刚)台湾“中央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7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台湾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创下近两年内新高,但整体仍“偏向悲观”。

这份基于2548位台湾地区民众的调查报告显示,台湾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3.34点,较上月上升1.14点,较去年同期上升4.39点。

调查涉及的物价水平、就业机会、投资股票时机、岛内经济景气指数和家庭经济状况5项指标上升,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指标下降。其中,投资股票时机增幅最大。

调查同时显示,从绝对水平看,以100点为分界线,6项指标中除“未来半年就业机会”指数略高于100点,呈现“偏向乐观”,其余五项分指数均低于100点,呈现“偏向悲观”。

同日,台湾当局“发展委员会”公布的9月景气对策信号继续保持代表稳定的绿灯,综合判断分数较上月修正值增加5分至30分。

该部门指出,国际景气复苏势头加速,加上欧美年底采购旺季来临,有助岛内出口持续扩张。随着岛内景气复苏、就业情势好转,以及零售行业周年庆陆续展开,民间消费应可维持。整体而言,岛内景气持续向上,未来景气审慎乐观。(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消费者信心指数 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