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政府军开展新攻势 力图铲除IS残余部队

2017年10月28日 10:2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报道,伊拉克政府军对该国西部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残余部队发起新一轮攻势,收复该组织在幼发拉底河谷的多个军事基地和村落,力图铲除该组织在伊境内的残余势力。伊拉克政府表示,对抗“伊斯兰国”的战斗来到尾声,这是对该组织的“最后一场大型作战”。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9日,伊军士兵在摩苏尔西部庆祝解放摩苏尔战役成功。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9日,伊军士兵在摩苏尔西部庆祝解放摩苏尔战役成功。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6日发表声明说:“英勇的军团正朝伊拉克境内恐怖分子的最后据点挺进,力图从极端组织手中解放加伊姆镇、拉瓦镇以及附近的村落和小村庄。”

他强调,政府军终究会收复这些地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别无选择,他们如果不投降就只有死路一条。

伊拉克政府军认为,安巴尔省的加伊姆镇将是“伊斯兰国”的最后据点。目前该组织剩下的堡垒区寥寥无几,而其中一个令政府军难以攻克的地区就是安巴尔省。

伊拉克军方“西安巴尔行动”指挥官亚拉拉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军以及民兵武装、部落武装10月26日开始进攻安巴尔省西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拉瓦镇、加伊姆镇及周边地区。伊拉克军方透露,政府军的行动势如破竹,“伊斯兰国”正节节败退。

政府军指挥官卡瑟姆称,政府军目前正从东部、东南部、北部和南部同时向“伊斯兰国”的据点挺进,并指伊拉克的联邦警察部队、反恐单位以及民兵组织也参与了此次清剿行动。

此外,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伊拉克政府军目前已夺回加伊姆镇东南部的军事基地,其中包括一个重要陆军基地和一个空军基地,以及该地区的多个村落。

2015年8月,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开始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目标发动空袭。同年9月,俄罗斯开始对叙利亚境内数个恐怖组织实施空中打击。

今年7月,伊拉克政府军夺回该组织在伊拉克的“首都”摩苏尔,“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统治被彻底推翻。今年10月17日,叙利亚民主军宣布,完全收复“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首都”拉卡。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本月10日表示,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势力将于年内被彻底剿灭。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伊拉克政府军 IS残余部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