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要闻 要闻

一些国家和政党领导人致电致函 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2017年10月30日 07: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一些国家和政党领导人致电致函

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消息:一些国家和政党领导人致电或致函,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主席兼第一书记、总统穆加贝在贺函中说,您的再次当选是贵党对您过去五年来领导全党的杰出才能和远见卓识的充分认可。在您的领导下,中国关心非洲国家的发展,给非洲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援助,我们对此深表感激。

非盟轮值主席、几内亚总统孔戴在贺函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彰显了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辉煌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必将推动中国更加强大和稳定,带动世界更加团结、和平和繁荣。

塔吉克斯坦人民民主党主席、总统拉赫蒙在贺函中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成果充分证明,在您英明领导下推行的全面现代化政策,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坚定支持。

捷克总统泽曼在贺电中说,希望两国能够建立有效的战略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话,拓展务实合作。

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资深领导人、总统侯赛因在贺函中表示,阁下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已被证明是解决人类问题的有效方案。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愿与中国人民并肩前行,一起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尼泊尔大会党主席、政府总理德乌帕在贺电中说,祝贺您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表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衷心拥护您的坚强领导。祝愿您在新的任期内带领中国取得更大发展成就。

希腊左联党主席、政府总理齐普拉斯在贺函中说,近年来,希中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我对此表示满意,愿借此机会重申对未来加强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

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总统祖马在贺函中表示,我谨以南非非国大主席、南非总统并以个人名义,向我的同志和兄弟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在贺函中表示,您再次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反映了中国党政军各界和伟大的中国人民对您的领导力以及长期以来为国家所作杰出贡献的信任、信心和敬意。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贺函中说,我谨对您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英国保守党领袖、政府首相特雷莎·梅在贺信中表示,我们密切关注您描绘的到2050年中国的发展蓝图和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期待将英中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斯里兰卡自由党主席、总统西里塞纳在贺函中表示,期待与中国加强致力于互利共赢、共同繁荣的双边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赞比亚爱国阵线主席、总统伦古在贺函中表示,赞比亚政府将继续与您领导的中国站在一起,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奥地利社民党主席、政府总理克恩在贺函中说,我期待继续深化两国友好关系。祝您在今后工作中一切顺利、取得成功。

澳大利亚自由党领袖、政府总理特恩布尔在贺函中说,未来几年,我期待能与您共同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经济自由化,并通过两国在亚太经合组织、东亚峰会、二十国集团以及联合国框架下的合作,强化多边体系。

发来贺电或贺函的还有:加蓬民主党主席、总统邦戈;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蒙古国总统哈·巴特图勒嘎;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政府总理李显龙;南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主席、总统基尔;巴林王国国王哈马德;巴拿马巴拿马主义党终身主席、总统巴雷拉;保加利亚争取欧洲进步公民党主席、政府总理鲍里索夫;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主席、政府总理哈西娜;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资深领导人、政府总理阿巴西;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政府交通部长廖中莱;欧洲社会党主席斯塔尼舍夫;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塞舌尔总统富尔;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塞内加尔争取共和联盟主席、总统萨勒;加纳新爱国党领袖、总统阿库福-阿多;乌干达全国抵抗运动主席、总统穆塞韦尼;乍得爱国拯救运动主席、总统代比;马拉维民主进步党主席、总统穆塔里卡;刚果(金)总统卡比拉等。

编辑:曾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