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

2017年10月30日 08:10 |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河南日报讯(记者刘亚辉)10月28日,河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集体学习。

2044654

在前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叶冬松、史济春、张广智、龚立群、梁静、靳克文、钱国玉、王树山先后发言,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谈思想、谈工作、谈收获、谈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深邃精辟、气势恢宏、指航定向,

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为党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一系列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对于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研读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叶冬松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好地服务全省工作大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谋划政协工作、指导政协工作、推动政协工作。要认真贯彻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对政协事业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切实加强民主监督工作,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要全面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主动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全面提高本领,扎实改进作风,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学习 新时代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