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西省政协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30日 08:36 |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委员会
分享到: 

10月28日,山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延忠分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落实省委十一届四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就政协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

12397646_1441785290957_mthumb

薛延忠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中共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大会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致拥戴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人民的心愿。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践行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薛延忠要求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热潮、持续引向深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大会各项文件,深刻领会新的重大判断、新的理论概括、新的战略安排,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政协事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大局做好政协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我省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政协新的贡献。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深化政协党的思想、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以政协党建的新加强引领人民政协事业新的发展、开辟新的境界。
会议决定11月8日在太原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主要议题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汇聚团结奋进力量。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及有关事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贯彻 精神 学习 新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