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伊朗遵守了伊核协议

2017年10月30日 09:0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近期,针对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美伊关系再起波澜。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于28日夜间至29日访问伊朗,与伊朗方面讨论有关伊核协议的执行情况。天野之弥表示,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伊朗一直遵守伊核协议中的相关承诺。

29日,天野之弥分别同伊朗总统鲁哈尼、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会面。鲁哈尼在会面中表示,伊朗愿意在国际法框架下,同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长期合作,伊朗也对其工作给予了充分配合。此外,鲁哈尼还称,伊朗不会首先退出伊核协议,伊朗将会遵守协议内容,直到协议不再对伊朗有利。

天野之弥则在同萨利希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认为伊核协议是一份使多方受益的协议,并确认伊朗完全遵守了伊核协议的相关要求。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 天野之弥:至于与核相关的关切,截至今天,我可以确认,伊朗遵守了伊核协议的相关要求。

萨利希则表示,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频频发难,美国与伊朗就伊核协议陷入分歧,天野之弥此行旨在解决这一问题。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对伊朗履行协议的情况进行督查。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对伊朗采取强硬立场,美伊关系恶化。特朗普政府日前因伊朗导弹计划批准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引起伊朗方面的不满。也使得天野之弥此时访伊,倍受关注。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朗遵守了伊核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