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山西省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大会

2017年10月30日 10:28 | 作者:侯成龙 张宇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0月28日,民革山西省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大会。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王静传达中共十九大精神,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杨林花主持会议。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刘继隆、谢刚、陈继光、郝建华出席会议。省委会常委,各市委会、省直基层组织主委,省委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复明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总书记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张复明要求,全省各级民革组织迅速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中共中央要求和中共山西省委部署,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培训方案、宣传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民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有重点地学习习总书记报告中有关民主政治的重要内容,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理解中国民主政治的优势和特点,学习强化健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相关内容,用以指导我省民革各级组织的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在民革全省党员中开展“学习十九大,建言献策见行动”和“贯彻十九大,服务社会见成效”活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西篇章做出我们自己的独特贡献!

杨林花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中共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方略,要原汁原味地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二是要把“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按照省委会《实施方案》的要求,“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有特色、出亮点。三是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扎扎实实改进工作作风。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我们民革省委会和山西民革党员的时代风采。四是要重视和加强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的宣传,为我们工作更好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杨林花、刘继隆、王保俊、王原生分别代表省委会班子成员、各市委会、各省直属基层组织、省委会机关作了表态发言。

(山西记者站 侯成龙 张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习 省委 民革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