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周汉民与宝山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30日 10:3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7日上午,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赴民建宝山区委,与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全面推动上海民建各级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周汉民说,当下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学习好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领导班子要带头学、认真学,特别要学深、学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民建宝山区委在十九大开幕当天召开十八届区委委员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大报告,值得表扬,接下来,还要进一步制定形式多样的、扎实的学习方案,继续深化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周汉民强调,全会上下要加强政治意识和政党意识。政治意识就是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能动摇。政党意识,就是建设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由此,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民主协商,社会服务,都是作为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题中之义。昨天,《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感谢信》发表,这是中共十九大关于统一战线最新的思想阐明。

周汉民要求民建宝山区委工作要突显三个重点。一是思想建设要重落实。宝山区委会员年龄结构呈现年轻化的特点,思想建设更要寻求灵活的方式和有效的方法,使民建人心往一处想,人往一处走,劲往一处使。二是组织建设要多搭平台。宝山区委在汇报中说,以工业总支、机关总支、宝山总支、吴淞总支四个基层组织为基础下设12个基层支部,以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学习宣传、妇女工作五个专委会为核心,有序开展工作,这是很好的经验。希望区委更多地为会员搭平台,团结更多的人一起来做事。三是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抓紧。作为三江交汇的宝山,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我们民建区委做出更大的贡献,一定要把发展作为大事。

周汉民对宝山区委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把民建宝山区委刊物办出来。二是参考民建长宁区委“民建新坊”的做法,为宝山民建会员搭建新的“会员之家”,使之成为民建会员的宣传中心、组织中心、服务中心和活动中心,扩大民建的社会影响力,凝聚会员,为会员服务。三是尽快实现专委会工作市区对接,打通全部工作渠道。四是利用好“浦江论坛”和“中小企业论坛”这两个上海民建参政议政的平台,为中共宝山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献计出力。

中共宝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沈伟民参加了座谈会。他介绍了民建宝山区委换届以来顺利完成政治交接的过程,从政治引领、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民建宝山区委的工作。他汇报了中共宝山区委对民建会员相关干部的工作安排,对周汉民深入基层推进各级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作风和敏锐的政治意识,表示深深的敬佩。

民建宝山区委主委李岚汇报了区委换届以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民建宝山区委以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工作主线,注重思想建设,传承民建优良传统,在利用好宝山民建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正在创办宝山民建季刊;注重加强班子建设,关注组织发展工作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保持组织特色、优化结构;结合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和谐奉献,不断完善社会服务工作。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周汉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一句话,感触很深。在听取宝山区委的工作汇报后,周汉民以此勉励宝山区委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座谈会上,周汉民还对中共宝山区委、宝山区委统战部对民建会员的亲切关怀、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民建会员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充分利用好中共区委、区政府赋予的政治信任,不负重托,在更大的舞台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后,周汉民、沈伟民与参加座谈会的民建会员合影留念。

周汉民还会见了中共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



民建市委秘书长沈永铭、组织部部长高文红,民建宝山区委副主委许金勇、沈学忠,区委委员柯璇娟、顾险峰、唐丹等参加了座谈。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这是周汉民继黄浦、长宁、普陀之后走访的第四个区委,民建市委全面推进各级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将不断深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区委 民建 宝山区 中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