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上海党外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30日 15:0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五年来中国共产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理想,不忘初心,执政为民,勇于担当。这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吴健生(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

作为一名台盟盟员,我们将积极向岛内乡亲宣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贯彻中共十九大对台工作方针。我们要坚决地反对和遏制“台独”,积极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反对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加强与岛内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政党和团体交流交往,积极开展面向台湾青少年的体验式交流,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创造条件。我们要积极发挥台盟作为党派组织的优势,为两岸和平统一汇聚一切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吴珍美(市政协委员,台盟市委专职副主委)

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团结更多的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全面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方面的基本方略,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发挥好智力和专业优势,主动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自贸区建设等,积极参加政协工作,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敢于建言献策,善于建言献策,积极参加知联会工作,提升知联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发挥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党外知识分子的合理利益诉求。

——张毅(市政协委员,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金杜律师事务所中国管委会主席)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法治的阐释,作为法律人深受鼓舞,也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应借着中国法治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国际社会影响力的提升,进一步发挥中国在国际法律事务中的作用。上海具有国际法律人才、法律理论研究、司法实践和法律服务的优势,应该为国家在国际法律事务中发挥应有的领先作用。

——黄文(市政协常委,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

在民族宗教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推进”。的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颁布,这些都说明民族宗教工作的创新。今后,对于宗教界来说,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办教,尤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小时多的报告,平缓质朴的话语传递着满满的自信和力量。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必定再创辉煌。

——谢炳国(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

作为上海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社会团体,首先要爱国家,真心依靠和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其次要立足岗位做好社会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学习型社会建设、重视环境保护和环保宣传,这些正是我们在做的,符合我们追求的“与社会同步、与时代同行”的战略方针。我们要以“使命引领担当,使命引领未来”的精神,坚守我们的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发展。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我们才能有未来。

——吴建荣(上海基督教青年会总干事)

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报告,我深感我们民营企业家使命伟大、责任重大。为实现今后30年的规划、实现中国梦,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丁建勇(市工商联副主席,上海东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十九大报告和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颁布的中央“25号”文,明确将民营企业家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主体,我感到我们民营企业发展迎来了又一个锐意进取的春天。我们民营企业家想干事,也一定会团结在一起干成事,不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

——周桐宇(市工商联副主席,威达高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描绘的宏伟目标和实现的战略路径。特别是报告中提到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主动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我们外企员工收看后,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中国的发展方向,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鼓舞了士气,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增强了信心。

——廖瑛(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区域公共事务总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到这样振聋发聩的宣言,心中充满了温暖和更多的期待,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人民福祉的最有力保障!

——邵楠(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上海拙朴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合伙人)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迎难而上,勇于探索创新,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未来五年中共中央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进。

——严隽人(上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创会总会长)

期盼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期待中国在制造业等领域加快升级、蓬勃发展,技术上有质的提高和飞越,成为科技创新大国。海外华侨华人已成为中国联系世界各国的桥梁和纽带,我们祖国强,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更有底气!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强,中国在世界舞台就会发出更为宏亮的声音!

——俞斌(上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乌干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上海 党外人士 热议 十九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