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湖北省委会举办新任委员培训班

2017年10月30日 15:12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湖北省委会第七届委员会新任委员暨全省民进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举办


“加强学习、增强自信,以新思想迎接新时代;提高能力、守正有为,以新姿态勇担新使命;更好履职、服务发展,以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10月25日上午,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掌声不断,省委会第七届委员会新任委员暨全省民进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在这里举行,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正在畅谈对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体会。

周洪宇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从基本内容看,主要是讲四个“新”,即“进入新时代”、“提出新理论”、“制定新战略”和“实施新工程”,作为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民进工作来看,应深入思考和研究十九大报告对教育提出的新思考、新命题。

周洪宇对下一步湖北民进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一要加强学习、增强自信,以新思想迎接新时代;二要提高能力、守正有为,以新姿态勇担新使命;三要更好履职、服务发展,以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之一,也是参政党履职尽责能力水平的重要体现。他强调,各市委会、省直属基层组织和专门委员会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围绕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开展扎实调研,形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意见建议。

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在培训班上作中共十九大精神解读学习。他从十九大的盛况及其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总体框架及其主要精神,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展开。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民进组织建设》的报告。报告回顾了民进会史,“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是民进首位主席马叙伦先生的政治嘱托,是民进的初心,我们须臾不能忘记。报告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同舟共进。报告还讲解了大数据管理在民进组织建设中的运用。

25日中午,省委会组织培训班全体学员收看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绘就了新蓝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让我们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只有一心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走,各项工作才能乘风破浪、排除万难。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26日上午,学员前往中共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五大会址、武汉毛泽东故居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培训,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教育。

此次培训班是省委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切实推进政治交接、加强思想建设的具体体现,是省委会委员增长知识、锤炼才干的学习平台,也是今年换届后省委会开展的第一次委员集中学习的培训活动。(民进湖北省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省委 湖北省 培训班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