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盟中央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30日 15:25 | 作者:王亚腾 曹玮鸿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台盟中央召开机关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10月26日,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在京召开,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10月26日,台盟中央机关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在京召开,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主持会议并讲话。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苏辉、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会议。

林文漪指出,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在北京胜利闭幕。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造力。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选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对此表示由衷的祝贺,对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

林文漪表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台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深化政治交接,做好参政履职工作,彰显台盟党派特色,发挥台盟自身特点和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苏辉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14条基本方略,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部署。我们要自觉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杨健表示,台盟作为由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对台工作的新要求,用于指导工作实践,为对台工作提供更具针对性、可行性的决策建议。十九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台盟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凝聚更多的智慧、汇聚更多的力量、作出更多的贡献。

学习会上,台盟中央原秘书长张宁,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吴国华,办公厅主任冉永进,宣传部副部长穆学锋等同志也畅谈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同中共十九大的各项决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明确目标,汇聚共识,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积极贡献。台盟中央机关局级以上同志、台海出版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王亚腾 图/曹玮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中央 学习 中共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