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赵乐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17年10月30日 21: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赵乐际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30日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中央纪委监察部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乐际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发挥表率作用。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努力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做实,学出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更纯粹的忠诚和觉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赵乐际强调,要保持担当精神、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要坚持、巩固、深化,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精心谋划今年底和明年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推动党的纪律检查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主持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赵乐际 中央纪委监察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