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合作图书《台海年月》首次“登陆”

2017年10月31日 15:53 | 作者:付敏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厦门10月29日电(记者付敏)“《悲情城市》把海内外人潮都带来了,九份茶坊也跟着热闹起來……”一段文字为读者呈现了台湾九份的人文风情。

由两岸媒体人合作完成的图书《台海年月:情牵两岸民众往来纪事》28日亮相厦门,这是这本图书首次在大陆亮相。

《台海年月:情牵两岸民众往来纪事》由两岸媒体人共同完成,以两岸交流中的故事展示两岸文化上的差异与融合。图书由《台海》杂志社社长年月担任文字主创,台湾《中国时报》摄影中心主任、台湾首位荷赛金奖得主黄子明摄影。

“这部图书包含了66篇故事,是近10年来在两岸采访的见闻,其中不乏两岸读者熟悉的人物、景物或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议题。”年月说,“无论阻力多大,两岸交流的门是再也关不上了,因为这种交流已经深入到各个角落。”

黄子明认为,图书定位于“两岸民众往来纪事”。“我觉得透过民间交流,大家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会对消弥彼此之间的很多歧见有一些帮助。文化交流是两岸民间交流中最具代表性的内容之一,两岸一脉相承,应当多创造交流的机会。”黄子明说。

“台湾海峡是一面镜子,对岸一定生活着一个和你一样的人。”在厦门工作的台湾青年严孝颐说,他期待通过类似的交流,能够加强彼此间的理解。

据介绍,这一图书已于日前由台湾时报出版社在台湾发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图书 交流 合作 首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