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市各区政协党组负责人谈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

2017年11月01日 08:08 | 来源:联合时报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点监督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增强人民政协界别的代表性,加强委员队伍建设。

6480993771bc175cb37a05

连日来,各区政协党组认真学报告、谈体会,一致认为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纲领。各区政协党组负责人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政协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要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切实增强协商实效,进一步规范协商内容,强化协商成果的运用与反馈,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严旭(中共浦东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党以与时俱进的执政理念和制度实践引领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重要变革。我们要深刻领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把政协工作融入区域发展大局,体现区委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始终树立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领会报告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发挥好政协人才汇聚、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汇聚好开发开放的强大精神合力,努力服务创新、开放、高品质浦东建设。要积极探索"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结合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协商实效,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进一步规范协商内容,强化协商成果的运用和反馈,创新政协经常性工作方式,努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协商格局;切实提高监督实效,围绕履职不力提出批评、针对存在不足督促改进,谋实招、出实策,做到真监督、善监督,真正体现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和特色。

左燕(中共黄浦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区政协将分层次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动政协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要在更高的政治站位谋篇布局。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论述,按照新起点、新任务、新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政协工作进行谋划和布局。要以更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推进实践。充分认识新时期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的重大历史使命。始终把聚焦区委和区政府的中心任务作为政协工作的中轴线,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要用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创新履职。努力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牢牢抓住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重点和目的。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逐步完善委员服务管理机制。不断创新履职方法方式,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陈永弟(中共静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本次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扬起了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旗帜,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静安区政协将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原原本本地学。引导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牢牢把握十九大作出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把各族各界和广大委员的思想和智慧汇聚到中央的部署上来。二是举办专题培训班学。将邀请十九大代表、中共静安区委书记安路生为全体委员作专题辅导,把牢新静安两周岁和"十三五"规划中期考的全新方位,助力打造"中心城区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三是结合政协三次全会筹备学。要把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贯穿于筹备明年1月召开的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全过程,以筹备水平、会议水平检验学习水平。

胡敏(中共徐汇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十九大报告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我们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区政协党组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中的作用,把准政协工作的方向;要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切实做好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要紧扣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努力为徐汇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流中心城区建诤言、献良策、促落实,在"创新徐汇、幸福徐汇、文化徐汇、美丽徐汇"建设中贡献政协力量。

温新华(中共长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长宁区政协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政协委员听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举办一次区各界人士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召开一次中共党员政协委员座谈会、开设一次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培训、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广大委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主动地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突出主题主线,做到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

钱城乡(中共普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普陀区政协将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履职实践中,推动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区政协将继续深化实践探索,强化履职担当,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信息化和政协机关文化建设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谱写协商民主新篇章,为上海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宝珍(中共虹口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大气磅礴,为我们全面深刻勾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我感到报告有三个突出的亮点:一是首次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二是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三是首次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人民政协进一步围绕中心参政履职指明了前进方向,为人民政协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邰荀(中共杨浦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人民政协在整个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大框架中的作用,切实找准自身的定位,努力找到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梁八柱"积极作用的有效形式、方法和途径。要按照中央要求的,进一步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运用好协商民主这一重要方式,共同画好最大同心圆,更好地凝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当前,杨浦区最重要的中心任务就是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区政协的各项工作都必须始终紧紧围绕这个中心,站好位、不缺位、有作为,多发挥政协的优势和特色,多采用政协的方式和方法,切实履行职能,为区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丁大恒(中共宝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十九大报告站在新的时代和全局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新战略、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次全面的理论总结,全程的理论指引,是全新的理论创新,为未来三十多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工作。政协机关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昂扬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再上新水平;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宝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祝学军(中共闵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旗帜鲜明,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闵行区政协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广泛学习统一思想。通过学习报告会、专题讨论会、专委会学习会等各种形式,组织和引导各界委员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二是引导委员立足岗位贯彻落实。进一步巩固各界委员合作共事的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广大委员积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三是围绕闵行区生态宜居现代化主城区建设议政建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一系列新要求为指导,以深化调研为抓手,组织各界委员广泛深入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打造‘多彩闵行’,提升生态宜居品质"等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力求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做到小而美、小而优、小而巧,增强履职实效,为推进闵行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

刘海涛(中共嘉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十九大报告非常鼓舞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发人深省,让人心头一热、眼前一亮;报告文风朴实、务实全面,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博大精深,整个报告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创新成果;报告中所提出的许多新目标、新思想、新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必将对今后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报告中所提出的新的目标,既是继承,更是发展创新,同时更加彰显出了我们党强大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决心和信心,是非常值得我们所期待和憧憬的。

王美新(中共金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政协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制定学习贯彻计划,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协商民主和民主监督的准确定位,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好区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常委、委员和机关干部等各层面学习。金山区政协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有序参与民主政治、构建多层面协商民主运行机制、完善民主监督体系、拓展履职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区政协委员在深入调查上花心血、在出谋划策上花心智、在转化落实上花心思,开展深度调研、集中议政、有效监督,力求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言在需要时、补在短板中,不忘初心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邵林初(中共松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也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指明方向。松江区政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目标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区政协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作用,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落实、委员培训交流等方式,确保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第一时间落实到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各个环节。我们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推进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我们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助推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目标、三大举措"发展战略布局早日实现,促进松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升政协履职实效。

李华桂(中共青浦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十九大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蓝图,系统部署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全党、全社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当前,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研读、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报告中提出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主动做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特别是要把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融入到区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实践中去,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大局大势中去思考去谋划,引导、团结、教育政协委员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助推青浦实施全面跨越式发展战略,发挥好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陈勇章(中共奉贤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区政协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和新部署,特别是对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方面的新要求,更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切实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开创奉贤政协事业新局面。

邹明(中共崇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勾画了一幅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宏伟蓝图,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是党在新时代的宣言书和指南针。下阶段,崇明区政协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结合崇明区实际,紧扣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需要,精准发力,积极建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崇明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全过程,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崇明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中去,以"政协智慧"助推上海卓越全球城市和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精神 学习 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