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浙江省各地政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年11月01日 08:20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据联谊报  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在日前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我省各市政协纷纷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W020170620024813084434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大家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更进一步,为加快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凝聚共识、凝集智慧、凝聚力量。

杭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潘家玮讲话。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特别是要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会议强调,要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中,推动政协工作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部署、推进,不断完善工作思路、突出履职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在杭州建设一流城市和世界名城,高水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体现政协的担当和作为。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充分发挥“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作用。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永葆政协工作生机活力。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标准抓好政协自身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宁波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历史方位判断,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承前启后、举旗定向、振奋人心。坚决拥护大会作出的战略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聚智慧和力量。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深学深悟,切实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聚心聚焦,履行政协职能,围绕名城名都建设、“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创建等中心工作,担当服务大局新使命。要善谋善为,紧扣谋划东钱湖区域发展、城市形象提升等热点探索协商民主新经验,大力推进协商民主的政协实践和宁波实践。要严抓严管,强化政治、作风、廉政建设,用党建新成效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温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余梅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勤思善谋、真抓实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认真落实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助力温州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者。会议强调,要在“深学”上下功夫,上好政治必修课,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方位、立体式地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干部、每个支部、每位党员,做到入脑入心、实际实效、常学常新。要在“善谋”上下功夫,争当发展先行者,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区域均衡发展、山区绿色崛起、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从严治党等事关温州全局发展的大事要事,精心选择履职课题,做到集思广益、主动对接、深入研判,努力把明年工作研深研细、谋精谋实。要在“实干”上下功夫,彰显履职新作为,重实际、讲实干、求实效、出实绩,以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为温州“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发挥应有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湖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努力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务求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新变革新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和意义等。要自觉以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切实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努力为全市加快赶超、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舟山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江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十九大对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向相结合,紧紧围绕“自由贸易港区、海上花园城市”这一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立论,更好地为建设四个舟山、打好五大会战服务。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相结合,进一步丰富协商形式,深入推进重点协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协商形式,努力构建协商民主的新格局。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相结合,把关注社会民生、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落脚点”,深入开展市政协委员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活动,积极引导委员开展捐资助学、结对帮困等公益慈善活动。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相结合,以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议政能力强、群众威信高、作风形象优的政协委员队伍为目标,以完善委员联络机制、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和委员履职管理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政协委员队伍建设。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学习 精神 政协 贯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