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政治局常委集体出京 数十年来第一次

2017年11月01日 09: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见
分享到: 

十九大闭幕一周后最最重要的高层活动是经过微博公开披露的。

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从10月31日上午就开始关注这次不同寻常的行程:

当天上午,习近平带领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从北京乘专机来到上海,到兴业路76号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下午,习近平等领导同志马不停蹄地乘坐火车从上海来到浙江嘉兴南湖边,瞻仰复建的南湖红船,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96年前,被迫转移到南湖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的中共一大,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

这是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与中外记者见面后,第一次集体行动,而且是离开北京。此举意味深长。

又一次到访

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注意到,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宣誓厅的巨幅党旗前面,习近平领誓,和其他6位常委一起,严肃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是最高领导人时隔数年后再次到访。

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后,曾3次到中共一大会址瞻仰。2007年3月30日下午,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和上海市领导班子成员一起,来到兴业路76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其中就包括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的韩正。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政治局常委 集体出京 第一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