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犹他大学中国留学生被枪杀 嫌犯或涉另一命案

2017年11月01日 10: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以下均为当地时间),美国犹他大学发生枪击案,一名24岁男子奥斯汀·伯坦(Austin Boutain)在试图劫车时持枪攻击,导致一名中国留学生不幸中弹身亡。次日下午1时,美媒报道称,犹他警方表示在盐湖城图书馆将嫌犯逮捕。

根据犹他大学和当地警方发布的信息,10月30日晚9点,犹他大学校园附近发生枪击案,校方立即进行全校范围警示并一度封锁校园。随后,校方和警方确认校内预备读计算机科学专业的中国留学生Chenwei Guo遇害,而在逃嫌犯为脸上有纹身的白人男子奥斯汀。

案发后,警方出动大量警力在附近进行搜索,最终奥斯汀于10月31日下午1点左右,在盐湖城公共图书馆(Salt Lake City Main Library)向警方自首。

此外,科罗拉多州警方表示,他们怀疑奥斯汀还杀害一名63岁老人,因为其遗体被发现的卡车,为奥斯汀所有。

而奥斯汀的妻子凯瑟琳(Kathleen E. Boutain),已经被以毒品和盗窃罪名关押于盐湖城监狱。

报道称,犹他大学校长David Pershing在10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学校正在努力帮助死者学生Chenwei Guo的亲戚,从中国前往美国犹他大学。

据校方描述,Chenwei Guo是个“非常外向、热爱生活,聪明和配合度积极性很高的人。”

犹他州州长加里·赫伯特(Gary Herbert)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项声明,表示悼念犹他大学失去了一名杰出的学生,他的心与逝者家人和朋友在一起。

即将于2019年毕业的Chenwei Guo,在学校是一位非常受欢迎的学生,事发之后许多同学以及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哀悼之意,很多好友表示,他是一个极具人格魅力的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犹他大学中国留学生被枪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