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重庆2017年前三季度累计为企业减负超300亿元

2017年11月01日 10:48 |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通过“营改增”等多项措施

重庆前三季度为企业减负超300亿元

本报讯 (记者 夏元)10月3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第六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电视电话会重庆分会场获悉,今年前三季度,重庆通过推进“营改增”等各项减轻企业负担的措施,累计为全市企业减负超过300亿元。

据介绍,为落实给企业降成本、减负担要求,从去年5月起,重庆全面推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政策,将试点行业扩大到建筑、房产、金融、服务等行业。目前,全市共有“营改增”试点纳税人45.8万户,所有增值税纳税人自2016年5月以来,总体实现净减税175亿元,其中今年前三季度净减税108.6亿元,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目标基本实现。

在社保政策方面,重庆通过实施阶段性降低养老、医疗、失业三险费率等多项措施,今年前三季度共为企业减负超过100亿元。

在此前大幅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基础上,重庆今年继续加大取消涉企收费力度。从4月以来,全市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原来的14项减少到3项。

“为直接降低企业电力、天然气等生产环节成本开支,我市实施了多项措施。”市经济信息委人士称,通过实施电力直接交易、工业企业用电普惠政策等举措,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企业降低用电成本10.7亿元。在降低用气成本方面,重庆通过实行对用气量大的企业实施直供、转供优惠气价等政策,今年前三季度共为企业节约用气成本3.5亿元。

今年以来,重庆还持续加大对企业的财政支持力度,前三季度共引导25家融资担保机构,为840余户企业提供贷款担保45亿元,节约融资成本2200余万元。

为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支持,目前重庆已建立市、区两级转贷应急平台,截至目前,累计为1399家企业成功转贷141亿元。在贷款贴息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安排工业振兴和市级统筹民营专项资金贷款贴息约6000万元,有效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

我市相关部门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包括目前已取消行政审批事项433项,下放395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取消56项、规范91项市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对于一般性审批事项的承诺办理时限,将在法定时限基础上提速1/3,并逐步把所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网上运行管理,让“数据多运转、企业少跑路”。

编辑:曾珂

关键词:重庆 2017年前三季度 累计为企业减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