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临夏民革学习民革甘肃省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2017年11月01日 11:15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甘肃临夏市委会传达学习民革甘肃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团结网(记者莫兴邦 特约通讯员孙逊) 10月21日上午,民革临夏市委会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民革甘肃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电大临夏分校校长、民革临夏市委主委苏廷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民革临夏市委副主委马辉明、陈都红、马文平、刘东麟,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及部分骨干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民革甘肃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情况,传达学习了民革甘肃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大会决议及与会各位领导的讲话。各位参会人员还就贯彻会议精神做了表态发言。

民革临夏市委主委苏廷明强调,民革甘肃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省委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选举产生了以霍卫平为主委的新一届省委班子。会议开的圆满成功,新一届省委班子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努力把甘肃民革事业推向新境界。

苏廷明围绕学习传达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结合临夏民革实际,提出三点意见:

一、 加强思想建设、深化政治交接。思想建设是政治交接的核心,是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视察甘肃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性。全市民革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 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参政议政。民主党派的生命力就在参政议政。民革中央提出,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要求,发挥特色优势,在重点、短板、弱项上下功夫,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认真研究,讲真话,进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形成一批有创造性、有前瞻性和基础性的参政议政成果。

三、 着眼能力提升,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抓好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的学习,学思结合、学行结合,切实在提高“五种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学习机制,将理论学习与思想素养提升相结合、与本职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参政履职要求相结合,切实重视学习的实效性。要完善各项制度,全面提升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程序化,建设服务机关。

苏廷明要求各支部一定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做到发扬好传统,唱响主旋律,营造正能量,参政有作为,行动做表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民革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学习 甘肃省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