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建武汉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召开

2017年11月01日 11:2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建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暨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召开


10月21日下午,民建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暨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隆重召开。市民建主委张文彤,副主委李海波、方洁、刘传江、穆书芹、付诚,秘书长周新斌及各专委会成员出席会议。李海波主持会议。

刘传江作《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与新生中小城镇培育》专题报告;方洁宣读《关于设立中国民主建国会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市民建领导向各专委会主任颁发任命书;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春生代表各专委会发言。

张文彤传达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他说,十九大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各项工作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他要求全体会员高度关注此次会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各项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中,融入今后的履职实践中,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界别优势,调动全体会员的积极性,提出更加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张文彤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过去5年专委会的工作情况。他说,五年来,各专委会在民建武汉市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牢牢把握全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奋斗目标,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注重扩展优势领域,顺利完成市委会布置的各项任务,形成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民建武汉市委履行参政党职能、助推复兴大武汉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指出,五年来,8个专委会都把凝聚政治共识作为最高政治任务,以“同心”思想学习教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不断巩固基础,推进自身建设。同时,各专委会已经基本形成了相对稳定的会议制度、课题调研制度、委员考勤制度等,保证专委会活动的规范化运行。五年来,各专委会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职能开展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

张文彤说,过去五年中,各专委会都十分重视人才工程,特别是理论、科教、经济调研等委员会均在届中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委员增补工作,进一步优化了本专委会的年龄结构、知识层次,提升了其履职能力和水平。各专委会通过手段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等方式,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增强组织凝聚力,使专委会成为凝聚人心、提高会员素质的重要载体,成为发现人才,培养骨干的有效平台,为扩大民建的社会影响、树立参政党良好形象和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张文彤强调,过去五年的成绩是显著的,也存在很多不足之处,由于专委会是较为松散的组织形式,加上专委会委员多为兼职等原因,还存在各专委会之间发展不平衡、研究水平待提高、少数委员不积极等问题。需要进一步优化成员结构、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形式,提高履职水平,推动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增强新一届专委会的工作实效,张文彤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党意识,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提高“五种能力”,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二要立足长远,着眼未来,加大人才培训力度,为会的事业发展储备优秀人才。在日常工作中,要积极发现、培养和提拔人才,要敢于对优秀的会员人才提供平台、压担子,拓宽其成长的空间,为今后五年、十年会的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要群策群力,突出整体功能,形成更多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和社会服务精品,进一步树立民建更加鲜明、更有特色的参政党形象。四要善于归纳总结,探索形成有益于推进全会工作的制度、机制,从而进一步推进会务工作的开展。

本届委员会共设立理论委员会、经济调研委员会、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科技与金融委员会、企业委员会、文化委员会、妇女委员会、老龄委员会等8个专门委员会,共250名成员。

会议结束后,各专委会随即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学习讨论成立大会精神,研究制定2017年度工作任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精神 武汉 传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