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志愿医生边疆行·德宏站”义诊活动 出征仪式在京举行

2017年11月02日 11:07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刘喜梅)“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健康既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需要,也是重要保障。但我们也需要看到,在我国的边疆地区,还有不少人民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群体,我们需要帮助他们脱离贫困,共享美好生活。”11月1日,在“中国志愿医生边疆行·德宏站”义诊活动出征仪式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凌锋这样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71102110310

图为“中国志愿医生边疆行·德宏站”义诊活动出征仪式现场

这是一次致力于精准健康扶贫的义诊活动。凌锋表示,本次义诊医疗队将重点解决五项任务:第一,发现问题;第二,就地解决问题;第三,解决不了的难题带回来解决;第四,培训,就地培训和持续培训并举,要实现让当地的医疗水平有所增长;第五,与当地医院保持联系。凌锋还强调,本次义诊活动不是做招牌,更不是出风头,而是实实在在地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给赴德宏医生志愿者团队发来贺信。高度评价了专业医疗志愿者的公益善举和爱心传递,勉励以中国志愿医师为代表的医生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承“大医精诚”的宗旨与信念,积极开展深受群众欢迎的医疗志愿服务活动,以妙手仁心打造中国志愿医生的最美名片!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为志愿服务事业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以德宏行动为契机,把党的温暖、社会主义优越性和志愿者的美好情怀带到边疆、深入边疆;以精湛技艺服务好当地群众,帮助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以爱心传递社会文明,真正“把爱心献给最需要关爱的人、把服务献给最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社会正能量,树立中国医生的良好社会形象——树医界典范,扬志愿精神,集医者仁爱,唤行业新风!

据介绍,该义诊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共同开展。来自全国各地27家医院的33名志愿医生,将在出征仪式后奔赴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开展为期8天的义诊活动,行程将涵盖德宏州两市三县6家医院3个乡镇级卫生院。并且,德宏站只是志愿义诊行的第一站。此后,义诊活动将陆续在边疆地区的不同贫困市县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持续开展。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志愿医生边疆行 德宏站 义诊活动 精准扶贫 十九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