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南京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健步活动

2017年11月02日 15: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南京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健步新征程 揽胜新建邺”主题活动


倾听十九大,触摸获得感,南京市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建邺新阶层联合会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身体力行,用一场徒步满怀信心再出发。10月26日上午9点,近200名新阶层人士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开启“健步新征程,揽胜新建邺”主题活动。

本次健步活动由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私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分会会长、江苏安立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霆辉主持,在建邺区全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齐唱的《我的祖国》的激昂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习十九大精神 统一思想和行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101104306395

南京市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回宏亮在齐唱结束后表示:1新歌曲带来新意义;新阶层要有新觉悟;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期待呼唤新作为。参加健步活动的全体新的阶层人士们个个精神饱满、兴致盎然,在建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的启程号令下,踏上了本次活动的“征程”。

本次健步活动从“青文园”北门内起步往南前行,途经“和园”到达“南京眼”桥下集合。在健步活动中,全体新的阶层人士身穿统一服装,迈着坚定的步伐,一路鼓励,互相交流,向着终点前行。

健步活动的最后,全体新的阶层人士带着顺利活动圆满成功的喜悦一起在“南京眼”下摆出了“十九大”字形合影留恋。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101104311349

路线精心选择 见证河西发展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一项新征程,在此次活动中,全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相互帮助、互相交流,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本次健步活动,从“青文园”出发,途经和园、长江记忆、夹江之窗,最终到达“南京眼”。沿途风光秀丽,大家在饱览长江风景的同时也见证了河西作为南京新城发展的脚步与步伐。

远处的青奥双子楼高耸入云,是滨江风光带上重要的景观节点和标志性建筑物,由世界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塑造了全新的青奥中心景观,任由观者遨游。与江北新区隔江相望的江苏大剧院,是中国最大的现代化大剧院,亚洲最大的剧院综合体,大剧院的水滴造型不但体现了“水韵江苏”的理念,也与南京“山水城林”的地域特色相吻合,匠心独具!作为本次活动终点的“南京眼”位于建邺区河西新城青奥轴线中轴,是长江上首座观光步行桥。羽翼般斜拉的钢索振翅向上就像竖琴的琴弦,行人穿行其间犹如琴弦上跳跃的音符,是南京的新地标也是南京的新景点。2015年,“南京眼”步行桥荣获第32届亚瑟·海顿奖,这是中国获得的第一个亚瑟·海顿奖,标志着中国在桥梁建设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

创新新阶层统战工作 与建邺发展同频共振

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注重联席会议的协调帮带,依靠建邺区民营和外商投资企业分会、中介和社会组织分会、自由职业人员分会、新媒体从业人员分会和五个创新实践基地,依托工商联平台、街道社区平台、功能园区平台、网络新媒体平台,紧抓党组统战委员、党员联系人、楼宇联系人,健全行业组织,广泛交流联谊。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和分会的行业能量,积极组织开展围绕以行业特点开展统战工作,融入新的理论,探索新的模式,不断拓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业务工作中的结合、渗透、互补、互促、共进作用,为建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随着开发建设步伐的加快及区属几大功能园区的日臻成熟,建邺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在新形势下,无论是“两落地一融合”的经济工作,还是构筑“文旅高地”的发展工作,亦或是“环境教育进校园”的教育工作,使得建邺区的科技企业和创新人才集聚、经济增长显著、教育发展均衡,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10月24日,第一时间组织各分会会长等人,学习习总书记报告。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一场“说走就走”的徒步,更是见证了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迎接新未来。(南京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阶层 人士 活动 建邺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