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江西9企业获挂牌补助 累计奖补128户上市、挂牌企业

2017年11月03日 10: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南昌10月31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财政厅31日消息,该省财政日前再下达支持企业上市融资专项补助资金450万元,用于江西沃尔得农资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在上市、新三板挂牌过程中发生的相关财务费用和奖励支出。

据介绍,截至目前,江西省财政已累计为该省128户上市(挂牌)企业发放补助8200万元。

九家企业各获补助50万元 涉通信、光电等诸多领域

此次在新三板挂牌的江西沃尔得农资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赣通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怡杉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缴费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中绿恒草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南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中赣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贝融循环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泰华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获得补助50万元。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本次获得政府支持企业上市融资专项补助资金的企业涉制造业、通信、光电、新材料、零售等诸多领域。

江西新上市企业一次性补助500万元 公司数量存差距

公开资料显示,江西省目前有上市公司30多家,数量在中国中部省份中垫底,远落后于安徽、湖南等相邻省份。

江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江西省不断拓宽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渠道,上市公司数量持续增加,直接融资规模显著提升,但与发达省份相比,在上市公司数量、发展后劲、资本市场意识等方面仍有一定差距。

为大力推动该省企业上市融资,加快发展,《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赣府发〔2015〕24号)规定:省财政安排资金对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省内企业每户一次性补助50万元,对在上海、深圳及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省内企业每户一次性补助500万元。

江西21个贫困县企业上市、挂牌可享“绿色通道”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证监会去年公开发布了《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提出将对全国592个贫困县企业IPO、新三板挂牌、债券发行、并购重组等开辟绿色通道。江西有21个县属于上述行列。

据江西省统计局数据,2017年前三季度,江西省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省生产总值14725.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0%,与上半年持平,高于全国2.1个百分点。(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江西 挂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