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今天降温明显最高13℃ 夜间气温或低至0℃

2017年11月03日 08:25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到: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弱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3日)白天北京最高气温将出现7℃左右的明显下降,白天晴间多云,北风三四级转二级,最高气温13℃;夜间晴间多云,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今天气温低迷,提醒市民朋友注意添衣保暖,以防感冒。

600.jpg

今天清早北京天气晴好。

十一月的北京晚秋正浓,京城的小伙伴们在欣赏大美秋景的同时,也着实体会到了北京早晚气温的寒凉。像是昨天早上7时,平原大部地区的气温3-8℃,而通州站的气温也仅为3.7℃,早上出门阵阵寒意直逼骨髓。好在白天阳光晴暖,气温上升迅速,午后14时46分,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上升至20.3℃,城区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也都达到了20℃以上。

入夜后,受弱冷空气影响北风渐起,气温也迅速下降。今早平原地区的最低气温只有3℃,今天白天冷空气的影响还将持续,和昨天相比,今天白天北京最高气温将出现7℃左右的明显下降。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三四级转二级,最高气温13℃;夜间晴间多云,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0℃。

近期北京近郊景区的红叶变色率明显上升,像是香山、八大处等景区已经进入了红叶的最佳观赏期。其实除了红叶,北京还有一道亮丽的金黄景色,那就是银杏。和去年相比,今年10月北京气温持续偏低,大部地区的银杏变色较去年提早了5到7天左右。进入十一月份后,北京的银杏也逐渐进入到了最佳观赏期,像是钓鱼台国宾馆、地坛公园、清华、北大等地都是非常适宜观赏银杏的景点。

根据未来三天的天气预报,今天北京虽有北风,但能见度极佳,空气质量不错,非常适宜外出赏叶活动。从明天夜间起,北京及周边的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将有所转差,市民朋友不如趁着这两天天气晴好,约上三五好友,共同欣赏晚秋大美的风景。

进入十一月以后,弱冷空气频扰北京,近期气温起起伏伏,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偏低。今天北京还将出现明显降温,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朋友,出门前需关注临近预报,适时增添衣物,以免感冒。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今天降温 低至0℃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