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南海有较强风雨天气 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2017年11月03日 11: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23号台风“达维”已于2日晚上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达维”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并将于4日早晨到上午在越南南部一带沿海登陆。中央气象台3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受台风“达维”影响,3至4日海南岛东部、西沙和南沙群岛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南海大部、北部湾、海南东部沿海有7~8级风,其中南海南部部分海域有9~10级风,“达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1~13级风,阵风14级。

1121898757_15096670625791n

11月3至4日,受偏东路径冷空气影响,黄淮、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3~6℃、局地8℃以上降温。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有4~5级偏北风。东部海区将出现7~9级偏北风。5至7日还将有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东北地区和华北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可达8~10℃。

此外,4日前后,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到暴雪。

未来具体预报:

3日08时至4日08时,新疆阿勒泰、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四川中部和南部、云南中北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东部、台湾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巴士海峡有7~9级风、阵风10~11级,南海南部有11~13级风、阵风14~15级。

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北部有雨雪天气。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到暴雪。新疆北部、四川中部、西藏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海南岛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有9级风、阵风10~11级,南海南部有9~10级风、阵风11~12级。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北部、甘肃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广西西部、海南岛、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中北部有7~8级风、阵风9级。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南海 部分地区 影响 冷空气 南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