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各民主党派省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3日 13:4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胜利召开后。四川各民主党派省委认真组织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对新时代的治国方略作了深入阐述,描绘了发展的美好蓝图。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将围绕新时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要求,立足工作岗位,主动作为,争创一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局长欧阳泽华表示,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民革四川省委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重要的政治任务,不忘合作初心,牢记神圣使命,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赵振铣表示,报告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核心主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道路、制度、文化集大成之成果。民盟四川省委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参政党的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继承民盟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发挥好智库、桥梁、推手的作用,问需问计于民,提出真知灼见,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文华表示,报告高度概括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凝炼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未来中国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勾画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民建四川省委将带领全川民建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充分调动和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表示,报告中关切民生、接地气的语言让老百姓吃了定心丸。“房子是拿来住的,不是拿来炒的”、“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等一系列浅显易懂、生动活泼、掷地有声的话语赢得了不仅是会场上更是全国人民的阵阵掌声。民进四川省委全体成员将牢记先辈教导:“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政议政、踏实调研、认真履职,广泛开展社会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说,十九大报告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历史方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我们由衷的支持并坚决拥护。作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省级组织,我们一定认真把握并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和新战略,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在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贡献党派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说,报告指出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意味着”的论断和“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的豪迈宣告,传递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走向新时代的时代最强音。作为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我们要深入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党为师,同心同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表示,十九大报告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奋进的中国以一系列历史性变革实现了历史性飞跃。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国的新长征,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汇集九三智慧,围绕国家、四川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践,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国、四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四川省 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四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