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养老保险生物特征采集铺开

2017年11月03日 14:03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严建广 通讯员李东明)记者昨天从江门市社保局获悉,江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生物特征采集工作已全面铺开,待遇领取人员通过采集人脸、指纹、指静脉就能完成生物特征采集建模和今年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据悉,目前市社保局已按计划分配和下发自助服务终端到各市(区)社保局,由各市(区)社保局分配到各镇(街)经办服务机构进行安装和调试,各项前期安装调试工作已完成。待遇领取人员可就近采集生物特征建模,并同步完成今年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生物特征建模成功后,待遇领取人员在有效期内可到经办服务机构随时进行资格认证,只需其中1种生物特征认证通过,即可轻松完成认证。也可通过互联网或智能手机APP人脸识别等认证终端进行远程认证。

此外,自助服务终端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刷卡缴费功能也即将实现。届时,按中国银联规范流程并签订有关协议后,参保人即可通过自助服务终端缴费。

编辑:赵彦

关键词:养老保险 生物特征采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