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台媒称中式旗袍让外国女性沉浸其中:实在太美了

2017年11月05日 09:0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资料图:旗袍爱好者在山东龟蒙景区栈道上展示旗袍风韵。新华社发

境外媒体称中式旗袍让外国女性沉浸其中:实在太美了!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台媒称,旗袍除了备受两岸民众喜爱,也让外国女性沉浸其中。先前在“Touch山东”的交流活动时,就有外国女孩对旗袍情有独钟,一穿上旗袍就舍不得脱下;济南市也曾有上百名外国青年,举办以旗袍为主题的服饰秀。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15日报道,旗袍是内与外和谐统一的典型服装,被誉为中华服饰文化代表,不仅具有潇洒的画艺、浓郁的诗情,本身的美也让许多女性欲罢不能,一见到就沉溺其中。

最近山东举办文化交流活动时,来自法国、阿尔巴尼亚、俄罗斯等的多位外国女性也一睹旗袍的风采。对于首次看见旗袍的兴奋,女孩们的表情显露无遗,不仅一进到店面就冲去挑选中意的花色试穿,甚至活动结束都舍不得脱下。对于旗袍的样貌,她们异口同声地表示,“实在太美了!从未见过这么漂亮的衣服。”

而今年5月,济南市也有数百位外国青年举办“旗袍派对”,不仅现场可见许多女士穿着旗袍亮相,部分男士也着中式服装,期间更有旗袍走秀、古筝表演等环节。

“对旗袍情有独钟,平时都会把各式精致的旗袍收藏在衣柜,”远从法国到浙江宁波市经商的李丽表示,她常在品酒会等正式场合穿着旗袍,“旗袍很漂亮、很有味道,穿在身上显得特别优雅,这次回法国也会帮小侄女带一件。”

在浙江义乌市贩售旗袍的业者何翠芳表示,对外国人来说,中国旗袍很美、很时尚,经常有外国女孩来挑旗袍,曾遇过20多岁对旗袍特有兴趣的女孩。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式旗袍 外国女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