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地民主党派省级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6日 10:31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各地民主党派省级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肩负起新时代参政党使命 


本报综合报道 召开主委会、专题学习会、座谈会、报告会,走进基层组织进行宣讲……连日来,各地民主党派省级组织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引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应有的贡献。

10月24日,中共十九大闭幕当天,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即举办全区加强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授课老师结合中共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分主题为学员们进行了讲解辅导。三天后,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选举出席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就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会上,民革内蒙古区委会还为与会人员下发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材料》。

10月24日,民革贵州省委会召开十二届七次主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民革贵州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也围绕中共十九大报告作了发言交流。民革省委会主委王世杰要求,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10月27日,民革福建省委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邓力平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及中共福建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邓力平指出,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在网站开设专栏、微信公众号推送十九大报告全文……在河南,民革省委会正积极探索通过多种形式,在民革全省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民革青海省委会、民革海南省委会等组织则纷纷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民革青海省委会主委刘同德指出,作为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必须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民革海南省委会主委陈马林则表示,民革海南省委会要组织全省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并将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在实现繁荣昌盛的中国梦和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历史伟业中发挥民主党派应有的作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说。民建浙江省九届五次主委会议近日在杭州召开,专题学习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陈小平要求,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10月25日下午,民进广西区委会在南宁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民进区委会主委杨静华,原主委陈自力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民进十三届二十次中常会精神及民进中央2017年参政议政年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中共十九大精神,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民主党派成员如何贯彻好落实好中共十九大精神。

当天,与广西相距1200多公里的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内掌声不断,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正在作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体会。本着早谋划、早动手、早开展的思路,民进湖北省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民进湖北省七届五次主委会议和七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主委会、常委会后,民进湖北省委会又举办“民进湖北省第七届委员会新任委员暨全省民进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通过主委亲自讲、外请专家学者辅导授课、现场教学接受传统教育、座谈会交流谈体会等丰富多彩的方式,组织民进湖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全省民进机关专职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同样在湖北,10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的第三天,民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杨云彦主持召开了民盟湖北省委会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精神,杨云彦主委还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和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指示。与此同时,会议研究通过了《民盟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10月26日,农工党安徽省委会举行机关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体机关干部先后学习了主流媒体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的报道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流媒体发表的《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引领新时代的坚强领导核心》的重要社论。

10月20日,中共十九大开幕后的第二天,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就组织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荷兰、瑞典、日本等学成归国的十余位博士,围绕中共十九大报告举办举专题座谈会。与会的海归博士们纷纷表示,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广大留学人员必将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把个人成长、事业进步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之中。

10月27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会主委周汉民赴民建宝山区委会,与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全面推动上海民建各级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据悉,这是周汉民继黄浦、长宁、普陀之后走访的第四个区委会,民建上海市委会全面推进各级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正在不断深入。

(马寅秋整理报道,王瑞亭、刘小东、康毅彬、卢群朋、李嵩、郭静秋、韩丽、李晋亦有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共 精神 学习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