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斯里兰卡之夜”北京女子企业家海外投资沙龙在北京举行

2017年11月06日 14: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6日电 “斯里兰卡之夜”北京女企业家海外投资沙龙2日晚在在北京平安府宾馆陶瓷馆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搭建“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平台,探讨斯里兰卡经贸投资合作商机。 

“斯里兰卡之夜”北京女企业家投资沙龙由北京广西企业商会和新华丝路共同举办,来自广西、福建、甘肃、云南、黑龙江和江西等100多名在京企业商会会长及企业家代表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代表阿瑞雅娃缇说,斯里兰卡珍重斯中传统友谊,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斯里兰卡国家建设中提供的巨大帮助和支持。今年是中斯建交60周年、米胶协定签署65周年,两国将以此为契机,紧密对接发展愿景,切实推动海上丝路产业对接,为中斯互利合作不断深化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阿瑞雅娃缇说,针对此次女企业家投资沙龙的特点,驻华使馆特地安排她代表前来出席,感谢主办方联合其他商会通过举办大型活动,全面介绍斯里兰卡的投资环境,积极推介斯里兰卡旖旎的热带岛国风光及丰富多彩的人文旅游资源,乐观好客的斯里兰卡人民期待着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旅游观光。同时也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赴斯考察,寻找投资合作商机。驻华使馆愿为中国企业赴斯旅游及投资提供必要的服务。

北京广西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绿伞公司董事长魏建华,北京广西企业商会女子委员会执行会长、北京宜之德集团公司董事长梁宜榛及北京云南商会副会长刘美蓉先后就本商会协助企业根据“一带一路”倡议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发表了讲话。

魏建华说,今年不仅是中斯建交60周年、米胶协定签署65周年,也是广西与斯里兰卡文化交流与合作之年。今年,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率团访问斯里兰卡,广西商品展览会及广西文化周成功在首都科伦坡举办,这些交流合作活动促进了广西与斯里兰卡的联系,并为企业走出去创造了良好条件。

她指出,斯里兰卡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是由太平洋西进印度洋的咽喉。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斯里兰卡在海上丝路建设中无疑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更为中斯两国企业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提供重大发展机遇。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斯互利合作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美好、灿烂的明天。

梁宜榛表示,面对斯债务负担日益沉重的客观现实,斯新政府对吸引外商投资的意愿日益强烈,中斯投资合作越来越受到青睐。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斯投资兴业,投资领域不断拓展,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斯重要投资来源国。当前,科伦坡港口城、南部高速延长线、汉班托塔港、临港工业园等重大投资合作项目快速推进。中斯双方正以此为契机,积极探讨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和模式,中斯互利合作展示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梁宜榛最后呼吁广大女企业家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在海外打造出一片新天地。

最后,桂商总会名誉会长,北京广西企业商会会长、远洋投资集团董事长郑志做总结性发言。他说,党的十九大刚刚落下帷幕,今天在这里,我们相聚一堂,共谋发展,搭建 “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平台,商讨斯里兰卡合作发展商机,其实就是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具体行动。在这里,我要代表商会特别感谢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广西自治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新华丝路、《中国投资》杂志社、《亚太日报》等相关机构以及北京福建、黑龙江、江西、云南和甘肃等兄弟商会的大力支持。

他说,党的十九大再次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全面搭建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平台,为我们商会企业加强与斯里兰卡的合作交流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们应该经常举办类似今天的中斯互动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国和斯里兰卡的友谊和感情,为不断推动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北京 合作 斯里兰卡 企业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