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浙江省委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型义诊活动

2017年11月06日 14:21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深秋时节,天高气爽,硕果飘香,11月4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领医疗专家服务团赴侨乡青田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型义诊活动暨“博爱·牵手”医疗服务基地、“博爱·牵手”关爱健康基金会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办,民革丽水市委会、省委会医卫服务团协办,中共青田县委统战部、民革青田县委会、“浙江青田之家”公益基金会承办,民革丽水市委会主委戚永远,“浙江青田之家”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共丽水市委原副书记张成祖及青田县人大、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戚永远和青田县政府副县长张如一为省委会“博爱·牵手”医疗服务基地揭牌,吴晶和“浙江青田之家”公益基金会理事、中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央为青田县“博爱·牵手”关爱健康基金会揭牌。该基金会成立后,将对民革“博爱·牵手”基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提供持续支持。



吴晶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中共十九大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作出了“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为切实解决城乡医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保障和改善广大群众病有所医的民生福祉,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和任务。民革浙江省委会将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与担当,秉承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为实现“健康中国”的美好愿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浙一医院、省中医院、省人民医院、浙江医院、省妇保、省中山医院、杭州市中医院等省市医院的周坚红、项立新、徐三中、龙惠珍、沈醒杭、高宏、刘南芳、马麟娟、王幸儿、陶茂灿、楼林、孙可望、杨苏骏、杨明、孔会娟,刘英等十六位党员专家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涵盖了妇科、中医妇科、骨科、口腔科、针灸推拿科、肿瘤科、皮肤科、神经外科、甲状腺乳腺科、预防保健等多个领域。启动仪式后,医疗专家们兵分三路。第一组参加由中共青田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太鹤讲坛,为青田县女性听众主讲更年期保健及形象礼仪相关知识,200多人的小礼堂里座无虚席。听众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讲座,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增强了关爱健康、提升形象素质的意识。



第二组、第三组分别前往青田县人民医院和油竹乡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由于民革青田县委会提前筹划,开展预约登记,居民们有序排队就诊,临时来的群众根据义诊现场专家海报,在导医的指引下按需按序就诊,专家们自带药品、仪器,热情地为群众进行义务查体、免费问诊。仔细询问每位患者病史病情、查阅患者病历,不仅为群众当前病痛把脉问诊,给予诊疗建议,更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生活保健知识,宣传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常识,提高居民的卫生保健意识和健康意识,指导他们正确认识疾病、预防疾病,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患病早治疗。对一些需要后期再诊断回访的群众,医生们还与他们互留联系方式,以便电话问诊。在为群众义诊的同时,专家们还以义诊具体案例,现场手把手指导当地医院年轻医生开展实践,耐心讲解医学知识,与他们分享多年来工作经验和体会,专家们丰富的理论研究和临床经验,使当地医生们受益匪浅。

据悉,这是省委会设立的第五个“博爱·牵手”医疗服务基地,吴晶表示,下一步,省委会将继续打造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品牌,以品牌来磨砺品质,设立医疗服务基地,不仅追求时效更力求长效,拓展渠道创新载体,党内聚力党外借力,为切实解决医疗资源短缺地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推动城乡医疗卫生事业的均衡发展做更多实事。(浙江民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省委 义诊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