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社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京举行

2017年11月06日 15:03 | 来源: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分享到: 

全国社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教学工作会议10月30日在中央社院举行。培训班为期一周,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社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院、副省级城市社院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长、教学管理部门的同志及部分中央社院的教职工共计160多人参加。


http://a1


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与部分学员代表座谈并强调,全国社院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

受潘岳委托,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在开班式上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改革”的主题报告。袁莎指出,召开这次教学工作会议是中央社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早体现。

他谈到:“社会主义是我们社院的立院之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我们社院的发展之道。我们坚持‘社院姓社’,就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特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要求,真正把社院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理论研究基地和方针政策宣传基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103092654247


袁莎介绍,2016年中央社院新一届党组上任以来,紧紧围绕“统一战线教培主阵地”“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三大职能,全面谋划推进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改革,学院建设步入了一个新时期。

目前,中央社院正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院各项改革事业深入发展。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学院制定了《中央社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并迅速部署落实各项工作。

各部门也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如教务部正迅速更新、充实课程,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辅导解读,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培训部正组织在校各类班次学员多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三个教研部努力抓好会议精神的理论研究,组织教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统战”“共同体”“中华文化与文化自信”等领域撰写理论文章,组织骨干教师全面系统把握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备课,把中央最新精神研究成果体现在讲义中。学院统战高端智库着手举办学术研讨会或座谈会,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术研讨氛围。

袁莎指出,新时期,社会主义学院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习近平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形式,加强社院精品课程建设。

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作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并组织学员围绕十九大精神,就新时代背景下社会主义学院的发展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神 学习 贯彻 社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