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7年11月06日 15:0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0月30日下午,受中共济南市委委托,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党外人士传达中共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拥华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希望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共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把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信仰,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前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在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中彰显优势,为实现中共十九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而努力奋斗。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省会城市、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济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济南市委主委王伯芝,民盟济南市委主委崔大庸,民建济南市委主委王建森,民进济南市委主委金德岭,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致公党济南市委主委王桂英,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侯建国,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靖淑兰,无党派人士代表王革先后作了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是一次举旗定向、总揽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判断,擘画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是指引我们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于这个报告和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我们高度赞同,坚决拥护。

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觉与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努力在省会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济南市 市委 中共 情况通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