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考报名进入倒计时 3600余冷门职位考生可“捡漏”

2017年11月06日 20:12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国考报名进入倒计时 有的职位千里挑一有的无人问津

3600余冷门职位考生可“捡漏”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各个职位像往年一样出现了极度的冷热不均。国家公务员局昨天发布特别提醒,为那些乏人问津的职位“摇旗呐喊”,鼓励考生报考这些竞争相对容易的职位。

一些无人通过资格审查职位,或者考录比低于3比1的职位被张榜“点名”,在被点名的3600余冷门职位中,853个职位尚未“脱零”,较之去年被点名的职位数有所减少。

根据华图教育的统计,截至昨天下午4点,国考报名人数已超过72万人,较前一天下午增加了约13万人,单日增长量又创新高。其中,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合作部联络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稳居竞争最激烈前十职位榜单首位,仅招录1人,报考人数达1198人,竞争比高达1198比1,但较去年同期竞争最热“民盟中央”一职的3771比1还相差甚远,就竞争比涨势来讲,今年恐难超越去年。第二、三名分别是“张家口市宣化区气象局防灾减灾科科员”职位、“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邮政管理局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竞争比分别为1005比1、834比1。此外,传统的招录大户国税部门热度不减,像上海国家税务局、湖北省国家税务局、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均有职位进入前十。

国考的报名历来是几家欢乐几家愁,热门职位和冷门职位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景象。在一些职位动辄千里挑一甚至万里挑一的同时,还有大量职位无人报考。国家公务员局列出了853个无人报名职位以及2762个考录比达不到最低3比1要求的职位。这些职位有不少来自税务局、气象局、铁路公安局等。

通过分析可以看出,这些职位之所以不受考生“待见”,主要缘于职位对于报考者的要求苛刻或者工作条件艰苦。不过,华图教育的专家认为,这其实也给一些考生提供了一个捡漏的机会。比如宁阳县国家税务局,其实限制条件并不高,只是县城财政困难,家住山东的考生可以尝试大胆报名;大厂回族自治县国家税务局、沈阳市于洪区国家税务局、蚌埠市五河县国家税务局,对于专业的限制并不高,只是要求必须具有“三支一扶”等工作经验,使很多考生望穿秋水却无可奈何。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赶快抓紧;还有沈阳市苏家屯区国家税务局,只是限制性别为男,并且要求2018年取得毕业证的应届生,相对来说还算宽泛,经济学类、财政学类的男生们可以趁机捡漏。

据悉,国考报名截止日期为8日18时。国家公务员局提醒考生:根据以往情况,报名截止前2天报名人数较多,容易导致网络拥堵。考生要抓紧时间报名,同时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时段,比如每天的9时至11时、21时至23时。


编辑:杨岚

关键词:职位 报名 考生 国考报名进入倒计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