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研究说一种梨叶抗氧化能力强

2017年11月06日 20: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11月6日电(记者华义)日本鸟取大学的研究人员说,鸟取县特产的一种梨叶抗氧化能力是一般茶叶的3倍,由此开发出的“梨叶红茶”可能具有一定保健功效。

日本鸟取县特产一种名为“20世纪”的梨,但由于人口老龄化,种植面积在缩小。为了振兴当地梨业经济,鸟取大学的研究人员将目光投向了梨叶。

据《日本农业新闻》网站6日报道,新研究发现,这种梨叶含大量具有抗氧化作用的二咖啡酰奎宁酸、具有美白效果的熊果苷以及有助预防癌症的绿原酸。过去有一些研究认为,抗氧化物质有助抵抗癌症、衰老以及一些疾病。

此前缺少关于梨叶成分的研究。本次研究还比较分析了桃树、枇杷树、柿子树等植物的叶子,发现这种梨叶的抗氧化成分明显更高,过去有研究显示茶叶具有抗氧化作用,而新研究说这种梨叶的抗氧化能力是一般茶叶的3倍。

研究人员开发出了能够保留这种梨叶有用成分的处理方法,他们还和当地茶叶企业合作,希望能研究出类似红茶的梨香茶,作为当地的新特产。(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梨叶抗氧化能力强 日本研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