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石家庄市委会解放纪念日提案获采纳

2017年11月07日 10:47 | 作者:石解放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进市委会提案获采纳 

确定11月12日为石家庄解放纪念日


本报石家庄讯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将11月12日确定为石家庄解放纪念日啦!”近日,一则消息流传在石家庄各界的消息,让民进石家庄市委会机关的同志颇感兴奋。这一决议,与民进石家庄市委会的努力大有关联。

今年是石家庄解放70周年,民进石家庄市委会通过市政协向中共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将11月12日设立为石家庄解放纪念日”的建议。

民进石家庄市委会认为,设立石家庄解放纪念日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一是有利于教育广大市民缅怀革命历史,弘扬老区精神,从而进一步增强光荣感和自信心;二是有利于教育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聚起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强大合力;三是有利于进一步挖掘和开发石家庄红色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提升石家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中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由市政府提出议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2017年10月24日,该议案获得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7年起,每年11月12日被定为石家庄解放纪念日。

(石解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民进 石家庄市 解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