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理会呼吁继续强化联合国警察在维和等方面作用

2017年11月07日 18:57 | 作者:王建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11月6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6日举行会议,听取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让-皮埃尔·拉克鲁瓦以及联合国多个维和行动警务负责人的汇报。会议呼吁继续强化联合国警察在维持和平、建设和平和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拉克鲁瓦在会上表示,联合国警察在预防冲突、维持和平、建设和平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从刚果民主共和国、中非共和国到南苏丹、海地等国,联合国警察为这些国家的警务改革以及(和平)过渡中的警务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拉克鲁瓦指出,在冲突结束后的国家建设和警务能力建议等方面,联合国警察不仅为相关国家的警察提供基本技能培训、致力于东道国的警察机构建设,同时在保护平民等方面也发挥着日益重要和独特的作用。联合国警察还帮助东道国建立刑事情报系统并帮助他们运用现代技术预防和调查严重犯罪和有组织犯罪,为东道国打击严重犯罪和有组织犯罪等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拉克鲁瓦还说,联合国警察招募了越来越多的女性警察参与维和行动,以维护女性参与国际维和事务的权益。但他同时指出,目前在联合国警察中担任领导职务的女性人数较少,为此,希望会员国推荐更多的女性担任联合国警察的高级职务。

来自联合国海地司法支助团、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以及非盟-联合国达尔富尔混合维和行动的警务负责人,也在安理会会议上介绍了联合国警察在这些国家所开展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就等。

当日,“联合国警察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联合国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在和平行动中部署警察。目前,联合国在全世界的维和行动与政治特派团中部署了超过1.5万名警察。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安理会 联合国警察 维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