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7家台湾企业入驻广东惠州仲恺青创基地

2017年11月08日 08:38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近日,惠州仲恺高新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推出“恺台汇”品牌标识,今后将围绕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到目前为止,该基地已吸引7家台湾企业进驻。

129734095_15099585892881n

3家台湾企业在创赛获奖

2016年8月,惠州仲恺高新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获国台办授牌。目前,全国共有41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12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广东省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除惠州仲恺高新区外另外还有4个,分别是深圳中芬设计园、东莞松山湖(生态园)台湾高科技园、广州汇龙信息产业科技园、赛格创客空间。

目前,基地已进驻7家台湾企业,涉及大气电浆、科技养殖、废水处理、文化创意、3D技术等领域。团队成员大多为硕士、博士及教授,各项项目技术获得的专利有30个以上。其中,捷腾环境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惠州亚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惠州佐根科技有限公司在2017年广东“众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之“大学生启航赛”、“科技(海归)人员领航赛”中夺得金奖、银奖、铜奖。

仲恺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创基地将打造成为惠台两地青年科技创新孵化区、创业服务集聚区、创意文化引领地和创业青年梦工厂。基地出台“零房租”入驻、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创客资助等12项配套扶持政策,引进专业的创业培训辅导机构进驻运作。此外,该区通过引进台湾高端创业人才、创新研发中心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加速专业载体链、高端人才链、创投资金链、协同创新链和新兴产业链的融合互动。

两岸青年携手10个创业项目

该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推介基地,特意聘请台湾文创设计公司为基地设计专用品牌标识——“恺台汇”,立意是成为汇聚两岸技术合作交流的平台。

在视觉形象设计上,以大小圆点的形态表示各种技术的组合,凝聚成漩涡,内聚技术,外放市场。今后将通过举办主题沙龙活动、项目路演、融资对接会、文创展会、新锐产品展、海峡两岸青年论坛等系列冠名活动推介基地,推动两岸在产业、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广泛交流。

当天,该基地迎来10个两岸青年创业项目,涉及3D、智能家居、LED和教育等多个领域。它们被分为5组进行角逐,之后将有部分项目参加在台湾举行的“恺台杯”创新创业大赛。按照规则,10个项目各有10分钟作演讲,有6分钟由双方互相提问和回答,另有4分钟回答评审专家的提问。总体而言,这批项目创业时间短、科技含量高。以惠州市瑞时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为例,它致力于新一代家用门控智能应用系统开发,通过物联网和智能化技术,对现有的防盗门产品进行融合式创新。贸耕实业(惠州)有限公司则开发原水味APP,借助云端形式将产品带入,并通过云端大数据分析测试肤质和状态。

经过紧张角逐,昌信科技、惠州佐根科技有限公司、贸耕实业(惠州)有限公司获得前三名。它们中的台湾团队将直接入选2017年“恺台杯”创赛的前10名,入选的惠州团队可获得前往台湾比赛的交通和住宿费补贴。(记者/刘光明宝)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惠州 基地 台湾 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