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十五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开幕

2017年11月08日 15:13 | 作者:贾华加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分享到: 

第十五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开幕 四大内容不容错过


经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于2017年11月2—9日在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境内举办第十五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作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中国西藏登山大会是我国业余登山界的一项盛会,也是西藏的品牌体育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据悉,有近8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登山爱好者通过参与中国西藏登山大会活动实现了攀登雪山的梦想,很多业余登山爱好者从此踏上了挑战世界之巅的征程。


第十五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开幕式现场


11月5日,记者从第十五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开幕式上了解到,本届登山大会主要有攀登洛堆峰高海拔登山探险、洛堆峰登山滑雪、雪古拉峰自行车越野赛、雪古拉峰群众性登山徒步等内容。


次仁旦达供图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坚持以登山运动为龙头,着力打造“西藏登山大会”这张名片,在国内外登山界产生了广泛影响。2016年9月,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当选“2016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在开幕式上,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巡视员旺青格烈旺青格烈表示,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部署,创新发展思路,积极开发户外运动资源,培育户外运动市场,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打造成独具特色的体育产业和体育旅游品牌,打造成国内体育产业发展的高端平台。

此次大会,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体育局专门选派人员前来学习登山救援技能,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选派七名登山户外专业师生参会学习交流。对此,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表示,今后还要加强在登山救援领域的技术交流,在西藏登山淡季为外省提供登山技术领域的支援,广泛开展技能培训,同时还要为广大高校登山活动搭建全方位登山技术指导平台,共同为中国登山事业培养更多的登山人才,推动中国登山事业加快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避免山友们在高海拔营地过夜可能引发的高山反应,在攀登过程中不再设立ABC高山营地。同时,专业教练和后勤人员将全程“保驾护航”,提供现场服务与保障。(贾华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登山 中国 西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