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边防官兵携手十九大代表传递党的声音

2017年11月08日 15:14 | 作者:王军 王国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海拔4430米的“十九大课堂”:西藏边防官兵携手十九大代表传递党的声音


为了让党的声音传遍辖区,西藏阿里边防支队日松派出所积极邀请十九大代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次仁巴珍,通过宣讲十九大知识和为村民义诊的互动形式,向基层群众传递党中央的声音和一系列的惠民政策。


十九大代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次仁巴珍(左)与阿里边防支队干部朱益(右)在甲岗村讲解高原常见疾病的知识。王国华摄


搬桌椅、抬电视、接电脑……11月1日,在西藏阿里日松乡甲岗村,当地边防派出所官兵和群众一早就忙活了起来,这都是为了迎接十九大代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次仁巴珍来为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日松乡海拔4430米,当地农牧民居住分散、交通不便、信息闭塞。为了让党的声音传遍辖区,西藏阿里边防支队日松派出所积极邀请十九大代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次仁巴珍,通过宣讲十九大知识和为村民义诊的互动形式,向基层群众传递党中央的声音和一系列的惠民政策。

现场不一会儿就来了44名农牧民,围绕大家共同关注的兴边富民话题,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起来。


阿里边防支队官兵向村民宣传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农牧业的知识。王国华摄


“今年‘十九大’给咱阿里农牧民带来什么好政策呢?”

“群众医疗、草场改良、农牧业深加工会不会有什么改善?”

“军民融合会不会有新动态?”

……

聆听了十九大代表次仁巴珍的宣讲,村民索朗顿珠更是信心十足:“以后党和国家的政策会越来越好,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有盼头,明年我要扩大养殖规模,好好大干一番。”


十九大代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次仁巴珍(中)向阿里边防支队官兵讲十九大现场感受。王国华摄


生态环境保护也是索朗顿珠关心的话题。他说:“当前草场管理处于无序发展、粗放发展的状态,不可避免会对植被环境造成一定影响,今后要注重生态养殖、科学养殖,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构建和谐美好草场环境。”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更加注重军民融合。”这句话让日松派出所民警朱益为之振奋。

在日松派出所服役8年里,朱益亲眼见证了党和国家惠民政策给阿里边疆群众带来的“大实惠”。“党的十九大对军民融合提出了新要求,具体到我们这里,就是要构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治边模式,推进党建融合、执法融合、服务融合,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朱益说。


十九大代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次仁巴珍(中)与阿里边防支队官兵在辖区日松乡甲岗村讲解高原常见疾病的知识。王国华摄


支持和鼓励农牧民就业创业、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保障性住房建设……面对养殖户关注的热点问题,民警朱益一边仔细聆听,一边结合职责使命向在场农牧民进行解读,引起大家共鸣。

次仁巴珍2个小时的解读和义诊,让在场的每一名官兵和群众备感振奋。西藏阿里边防支队政治处主任季晓军说:“党的十九大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线派出所的基层民警,要立足群众所盼所想所需,创新服务举措,为整个阿里边防辖区经济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王军、王国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代表 官兵 阿里 西藏 声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