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解读 解读

靠什么破解网购新“玩法”的套路

2017年11月08日 13:5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预售、定金膨胀金、满减红包、直降红包……“双十一”将至,各大电商平台的促销活动不断翻陈出新。与往年相比,不少“剁手族”直呼“规则更复杂”“数学不够好,真心玩不转”。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促销活动背后,消费者到底能有多少实惠?网购可以更安心了吗?记者提醒,网购新“玩法”背后的“套路”需要额外注意,比如,预售模式“坑”不少,规则不清“陷阱”多;线上线下同款商品,质量却不一样;赠品不能享受常规售后服务;先涨后打折成“潜规则”等。(新闻来源:新华社)

QQ截图20171108135421

点评:我们不但需要一个高速发展的网购市场,更需要一个井然有序的市场秩序。每年“双十一”是网购狂欢节,也是网络诈骗的活跃期。“剁手党”们要对网上低价促销保持警觉,避免贪小失大。相关监管部门也应主动作为,全方位监督所商的经营行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网购 购新 玩法 套路 破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