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政坛老将“东山再起”?贝卢斯科尼要“翻案”!

2017年11月08日 14:4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意大利前总理、已年过八旬的贝卢斯科尼要东山再起了?

贝卢斯科尼

贝卢斯科尼

当地时间6日,他领导的中右翼党派联盟在一场关键地方选举中获胜——由于这场选举被视为明年5月意大利大选的“风向标”,因此外界普遍认为,这位政坛老很有可能将借这次胜选的东风,强势复出。

意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岛地区6日举行地方选举,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党派联盟、以执政党民主党为代表的中左势力联盟以及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党”各自推出候选人,争夺地方领导人的位置。

西西里岛地区目前面临高失业率、高负债额、经济低迷以及难民大量涌入等问题,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意大利全国的普遍情况。因此,这场选举被视为明年5月意大利议会选举的“风向标”,备受关注。

而选举结果显示,中右翼党派联盟推举的候选人、贝卢斯科尼的盟友内洛·穆苏梅奇赢得39.8%的选票,排名第一获胜。

贝卢斯科尼对这一选举结果感到满意。他当晚通过社交媒体发布视频,庆祝中右翼党派联盟获胜。

贝卢斯科尼可谓政坛老将,分别在1994年、2001年、2008年三度当选总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意大利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2011年11月,他辞职下台。

在去年80岁生日期间,贝卢斯科尼曾表示自己已经“服老”,准备远离政治。

不过,有意大利分析人士指出,“西西里地区选举的胜利显示,贝卢斯科尼仍然有人气,中右翼势力再次变得有竞争力”。虽然意大利最高法院四年前判定贝卢斯科尼逃税有罪,禁止他担任公职,但贝卢斯科尼目前已寻求“翻案”——而即使担任公职的禁令不被撤销,一旦中右翼势力在明年的大选中获胜,贝卢斯科尼也将再次成为意大利政坛举足轻重的人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东山再起 贝卢斯科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