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戴北方出席市政协宗教工作座谈会

2017年11月08日 16:26 | 作者:柯东波 谢青芸 | 来源:深圳侨报
分享到: 

戴北方出席市政协宗教工作座谈会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


近日,深圳市政协召开宗教工作座谈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座谈交流。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璞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子建以及市政协宗教界别委员、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戴北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圳的宗教界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团结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戴北方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圳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界人士共同努力,维护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为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在海内外发挥了重要影响力,也得到了中央和省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这次宗教工作座谈会立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梳理宗教领域尤其是宗教活动场所方面存在的问题,力求推动解决。

戴北方强调,市政协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宗教界别委员要有活动、有声音、有提案、有信息反映,政协对委员也要有综合评价。调研活动立意要高,要着眼于如何提高各有关部门和基层工作人员对宗教的认识,要吃透中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王子建在会上介绍了深圳宗教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今年7月召开的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更加积极主动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市政协对我市宗教领域有关工作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走访了宗教活动场所、宗教团体,并与市、区民宗系统干部和宗教界人士进行交流,分析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在规划、建设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一份调研报告和三份“社情民意”材料,拟在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市政府。

◆民建市委会: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工作为深圳建设作出新贡献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黄中伟主持召开民建深圳市六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梁敏华、李宁,民建市委会常委,直属支部主委和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中伟传达了广东省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精神,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报告和相关决议等文件精神,还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

大家认为,通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我国未来道路,展现了执政党的责任和担当,让我们看到了光明的前景。

大家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专门提到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会后还专门给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工商联致感谢信,让我们备受鼓舞,切身感受到了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视,必将激励我们更加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黄中伟要求,各总支、支部要认真组织全市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团结带领全市民建会员,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展现新时代特区参政党组织良好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深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市委会: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

近日,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六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市委会主委陈倩雯、副主委金依俚、王海鸿及市委会常委、各专委会与区级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大家就学习十九大精神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是高瞻远瞩、把握国情、放眼世界、谋划未来的具有前瞻性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指导全党全国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家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大家表示,学习十九大报告,不但要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更要结合党派自身优势和特点,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引领,更好地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多出助推之力。

陈倩雯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深圳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秉持以党为师的宗旨,深入学习借鉴执政党建设的决心、勇气、结合起来,与会员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按照新形势、新成果和经验,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全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不空喊口号、流于形式。要切实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要“五种能力”建设结合起来,按照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发挥界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深圳率先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先行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中共十九大开幕当天,民进深圳市委会即印发通知要求各区级组织发动广大会员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并广泛征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与理论文章。会议期间,市委会还先后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各区级组织负责人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记者 柯东波 谢青芸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工作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