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尼泊尔首届中华风采大赛在加德满都举行

2017年11月09日 10: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图为比赛现场。 张晨翼 摄

图为比赛现场。张晨翼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11月6日电 尼泊尔首届中华风采大赛5日在加德满都L.R.I国际学校成功举办。

据L.R.I国际学校孔子课堂负责人石烁介绍,该活动由该孔子课堂和其它3所学校承办,主旨是在尼泊尔推广中华文化。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张冰,尼泊尔ABC新闻电视台董事长拉纳、中尼媒体协会会长杜鲁巴等出席该大赛。

比赛当日,4所学校共推出了21个节目。参赛学生的同学、师长及家长等300余名观众一同见证了大赛的举行。

图为比赛现场。 张晨翼 摄

图为比赛现场。张晨翼 摄


据悉,该次大赛分为歌曲类、语言类、舞蹈类和艺术品展览类4个部分,每项都单独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参赛选手将自己的拿手好戏都呈现了出来,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巴格马蒂寄宿学校(Bagamati Boarding School)的《青花瓷》、《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精忠报国》分别摘得了歌曲类、语言类、舞蹈类三项比赛的桂冠,约瑟夫高中(Joseph High School)的素描《中尼友谊万古长青》取得了艺术品展览类的第一名。

张冰在致辞中赞扬了L.R.I国际学校孔子课堂七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该课堂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的建立表示祝贺。

张冰指出,该考点不仅是尼泊尔第3个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同时也是尼泊尔第一个网络考点,具有开创性意义。“希望课堂的下一个七年继续砥砺前行,以汉语作为纽带,架起中尼两国友谊的桥梁。”他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尼泊尔 大赛 加德满都 首届 中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