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浙江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南湖讲话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

2017年11月09日 09:18 | 作者:许 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浙江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

“红船精神”聚人心 


本报杭州讯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在浙江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在组织学习的过程中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参政党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学深悟透,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为了学习弘扬“红船精神”,浙江八个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不仅第一时间通过各类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转发相关新闻链接,向民主党派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省委会常委、委员,省、市委会机关干部和各基层组织作了层层传达,还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我们要把永不过时的‘红船精神’扎根于心。”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说,在未来的五年征程中,浙江省民革组织要以中共为师,勠力同心打造“同心、智慧、博爱、活力、网上”五大民革,做好“传承发扬、接力前行”的文章,打好多党合作协同战。

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表示,浙江民盟要继续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作出新的业绩。

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说,作为红船的起航地,浙江省民建会员将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为共同使命,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

“红船精神”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而民进人也有自己的初心——民进创始人马叙伦曾留下“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表示,民进人接受中共的领导是民进矢志不渝、永远铭记的会训。

在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罗建红看来,在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必须和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自觉地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并从革命精神中汲取行动力量、指导自身工作。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主委郑继伟表示,当前,浙江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浙江致公党要以长风破浪的胸怀气魄,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改革创新、真抓实干。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主委姒健敏说,全省1.1万余名九三学社社员将用工作的实绩诠释“红船精神”,检验学习成效。

“红船精神”是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财富。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表示,完成祖国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题中之义,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台盟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定反独促统,做好浙台两地民众的交流交往工作,尤其是两岸青年一代的交流交心工作。

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之后,无党派人士、浙江省知联会会长、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杜卫表示,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有幸战斗在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一定要以更深的感情维护核心,以更努力的工作推动发展,以更优良的作风干事创业,切实把红船精神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许 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习近平 浙江 总书记 南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