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央行:中国外储三年来首次“九连增”

2017年11月09日 09:51 | 作者:范晓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1092.13亿美元,相比9月末增加7.03亿美元,实现逾三年来首次连续第九个月上升。

timg

“10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进一步趋向均衡,外汇供求处于基本平衡状态。”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资产价格有所上升,综合各因素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基本稳定。”

从宏观环境看,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不断优化,新兴动能加快成长,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推动跨境资金流动均衡发展,国际收支呈现基本平衡,外汇储备规模逐步回升后保持基本稳定。

业内人士预计,美联储12月份或将加息,美元可能进一步走强,尽管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已有预期,外溢影响在逐渐减小,但不排除今年后两个月中国外汇储备会出现小幅负增长的可能。目前,国内外对中国经济社会长期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国外 央行 三年 年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