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这个时代,真正的记者永远不能缺席

2017年11月09日 10:40 | 作者:钱春弦 刘洪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今天是第18个中国记者节。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这是记者的职责。我们这个时代,真正的记者永远不能缺席,专业的态度、坚强的意志、奉献的精神永远不能缺失。

QQ截图20171109103840

这个新媒体的时代,全民似乎都成了记者,这不是坏事。但社交媒体的普及,在让我们看到前人无法想象的海量信息的同时,也使得各种流言谣言四处传播。多少人因此受骗,多少新闻随后反转,多少社会资源和感情被白白浪费。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真相更显得稀缺。在泥沙俱下的时候,我们更渴望看到一汪清水。无论路走得再远,镜头拉得再长,总还有我们双目和双脚无法达到的地方,比如战火纷飞的地方,比如重大灾难的现场,我们需要真正的记者。他们是我们的长腿,无远弗届;他们是我们的火眼金睛,真假必辩,黑白分明;他们是我们的呐喊与呜咽,和我们一起快乐与悲伤。

今天这个不放假的节日,就献给这些真正的记者。他们冲锋在第一线,为捍卫真相出生入死;他们坚守专业,为核实真相殚精竭虑。请记住,所谓的“全民记者”时代,你以为你是记者,却不一定真的是,真正的记者需要一种精神,一种意志,一种奉献。

今天,更属于这些真正的记者。社会的进步,永远需要这样一群人。无论技术如何发展,无论传播如何蝶变,专业记者的地位都不可撼动。

真正的记者无愧于记者这个称号,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记者 真正 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