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国会两院军事委员会就新国防授权案达成一致

2017年11月09日 19:12 | 作者:孙丁 刘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1月8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国会两院军事委员会8日就总额约7000亿美元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案达成一致。

据两院军事委员会成员介绍,新财年国防授权案由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同协商制定。根据该议案,美军将提升军力水平,并加大军购力度。

根据该国防授权案,在2018财年中,美国国防支出总额约7000亿美元,其中约6340亿美元用于国防部军购、军饷基本开支,约660亿美元用于美军在阿富汗等国的作战任务。

该国防授权案总额大于特朗普政府此前提出的6030亿美元国防预算要求。特朗普此前一直要求通过削减非军费开支提高军费支出。

据悉,美军总军力将在最新版国防授权案下得到提升。国防授权案还将提供资金购买90架F-35隐形战斗机、24架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以及3艘近海战舰。

众议院此前提议在美空军下建立新的太空部队,引发争议。这一提议在此次国防授权案中被否定,取而代之的是,呼吁就该问题以及简化空军太空作战流程进行研究。另外,议案也并未提及变性人服役问题。

有媒体认为,该法案在正式成为法律之前还存在法律障碍,尤其是它将使军费开支超出上个财年的6190亿美元,也突破了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规定的“自动减赤”开支上限。

新财年国防预算被通过前,须解除这一上限,但此举很有可能遭到寻求为非军事部门增加预算的民主党人士的反对。目前,美军在国会“持续决议案”下运作,以此提供短期过渡预算,这一临时性法案将于12月8日到期,国会须在之前通过新财年国防授权案以及年度国防预算。(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防 授权 两院 达成 一致

更多

更多